最全最值得收藏的6种胎教方法

时间:2012-11-16 17:18:05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Lucia  
提要:胎教在胎儿发育的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准妈咪在孕期不能忽视了胎教的作用,孕妇应如何胎教呢?以下6种胎教方法供准妈咪们参考,让胎儿在妈咪的反复刺激下健康发育。

胎教在胎儿发育的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准妈咪在孕期不能忽视了胎教的作用,孕妇应如何胎教呢?以下6种胎教方法供准妈咪们参考,让胎儿在妈咪的反复刺激下健康发育。

本周热门相关文章推荐

妊娠反应越厉害孩子越聪明

妊娠反应呕吐、食欲不振解决方法

胎教方法1:营养胎教

营养胎教适合从一开始得知怀孕开始,需要注重均衡饮食搭配,控制好体重控制,针对孕期的不同阶段,做重点的营养补充。

胎教方法2:音乐胎教

音乐胎教适合从怀孕第16周开始,建议妈妈选择舒缓、轻柔、明朗旋律和妈妈心跳相近的音乐或乐曲,具有安抚胎儿、调节昼夜规律的作用哦~

胎教方法3: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适合从怀孕第20周开始,父母用手轻轻抚摸或拍打胎儿,使胎儿形成触觉上的刺激,促进胎儿感觉神经和大脑的发育。

胎教方法4:意念胎教

意念胎教适合从怀孕第28周开始,准妈咪可以在房间里贴一些可爱宝宝的画像或照片,可以帮助孕妇保持愉快的心情。

胎教方法5:运动胎教

运动胎教从怀孕第20周到36周开始,可以做一些胎儿小体操,也可以用小手指轻压胎儿,并感觉胎儿随着指压轻轻蠕动,除外,准妈咪每天做适量的运动,有助于顺产、减少生产是阴肌肉受损。

胎教方法6:光照胎教

光照胎教适合从怀孕第32周开始,每天用手电筒紧贴肚皮一闪一闪地照射胎儿的头部,并持续两分钟,胎儿出生后的动作行为、视觉功能及对昼夜的区分也表现得比较强。

(图片ID10899429,孕妇如何胎教)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