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补叶酸从日常饮食开始

时间:2012-12-28 10:51:0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Susan  
提要:怀孕初期的营养摄入很重要,特别是要摄入一定量的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的畸形。

怀孕初期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呢?除了在药店买的叶酸片外,还可以从饮食中获得,一起来看看什么食物可以补充叶酸。

绿色蔬菜含有叶酸

绿色蔬菜里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丰富的叶酸,因此,绿色蔬菜不但能补充各种孕妇所需的营养外,还能补充叶酸,能有效预防胎儿因缺少叶酸而产生畸形的情形。

新鲜水果含有叶酸

新鲜水果也是孕妇不可缺少的,除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外,还能能促进铁质的形成效果,还含有孕妇初期所需要的叶酸,能保证能胎儿脑部的正常发育。

(图片ID13687412,怀孕初期吃什么补叶酸)

动物肝脏含有叶酸

动物肝脏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磷等其它营养物质,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还含有丰富的叶酸,可以保护孕妇机体免受损害,帮助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但动物肝脏含有胆固醇,孕妇不可多吃,每次只吃少量就足够了。

豆制品可以促进叶酸吸收

豆类对孕妇来说是一大营养补充剂,特别对胎儿的脑部发育十分有益,因为豆类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其它多种营养物质,是健脑的最佳食品,虽然豆类不含叶酸,但能有效促进叶酸的吸收。

奶制品可以促进叶酸吸收

奶制品含有大量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是怀孕初期不可少的营养来源,对肚子里的宝宝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提供胎儿所需的营养物质,对促进叶酸的吸收也有很大的作用。

孕妇初期补充叶酸是非常重要的,孕妈妈们可以从这几种食物中获得足够的叶酸。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