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必备孕妇待产包清单

时间:2012-12-30 16:52:3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Susan  
提要:孕妇在分娩前一定要准备好待产包,做好一切准备,到时去医院才不会自乱阵脚。

孕妇待产包里应该准备什么呢?小编来为各位待产妈妈列出一张孕妇待产包清单,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待产包清单一:纯棉睡衣

孕妈妈要准备几套纯棉的睡衣,并且要宽松的,因为刚生完宝宝,身材还没有完全恢复,特别是腹部还是隆起来的,而且哺乳时,乳房也发生变化,太紧的睡衣穿直来不但不舒服也不方便哺乳,而且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期里,出的汗特别多,纯棉的睡衣柔软且吸汗。

清单二:经期专用内裤和卫生巾

经期专用内裤也是要提前准备的,并且尺寸应选大号的,因为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分娩后,新妈妈都会排出经血,而且量较多,所以在选卫生巾时可选母婴两用巾或夜用卫生巾,而且这时的腹部不会一下子恢复孕前状态,所以,大尺寸的内裤,产后妈妈穿出来比较舒服,而且内裤还应是要纯棉的。

清单三:哺乳胸罩和乳垫

为了方便给宝宝哺乳,妈妈应准备好适合的哺乳胸罩,还有乳垫,因为在生完宝宝后,妈妈的乳汁分泌较多,宝宝这时的食量是很小的,乳汁就会经常溢出,如果不放乳垫吸收这些乳汁,就会将衣服弄湿,特别是外出时会带来尴尬。

清单四:宝宝被服

宝宝的衣服是一定要准备的,最好准备几套,因为生完宝宝还要住院几天,而且宝宝这时的屎尿还不定时,所以要多准备几套衣服可以换洗,刚出生的宝宝还不适应外面的气温,往往会感到冷,所以要准备几张被子,可根据天气准备,还要准备几条毛巾。

(图片ID10294941,孕妇待产包清单)

还有其它零碎的东西,比如奶瓶、产后妈妈的鞋子和袜子等不用说,大家都应该知道要带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