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天怀孕吃的青菜逐一介绍

时间:2013-01-03 08:17:2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Susan  
提要:冬天怀孕吃适量的青菜不但可以帮助胎儿发育,还可预防各种妊娠并发症。

在冬天怀孕进食青菜也很讲究,哪些青菜适合冬天怀孕食用呢?一起来看看。

包心菜

包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其中的钼和锰微量元素,是制造酶和激素原料,能有效促进人体的物质代谢,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很重要,孕妇不妨多吃点哦!

菜花

菜花的营养比其它的蔬菜更为丰富,它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食物纤维,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常吃菜花,对防治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它能提高免疫力和增强肝脏的排毒功能,对止咳、消炎等都有很好的疗效,冬天怀孕的孕妈妈多吃它,可有效预防产后出血的现象,还能增加乳汁中的维生素K。

(图片ID32289814,冬天怀孕吃啥青菜好)

茭白

茭白即是菱笋,孕妇吃了它可以消除水肿,茭白富含各种维生素、各种矿物质和纤维素等营养物质,不但可以清热利尿,还有活血通乳的作用,用它和芹菜炒来吃,可以防治妊娠的高血压和防止便秘。

野菜

野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味道鲜美,它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还有纤维素和植物蛋白哦!是各位孕妈妈的理想蔬菜,而且野菜的污染少,不但具有营养,还具有食疗的功效。

菠菜

菠菜最适合冬季怀孕的孕妇吃,菠菜所含的叶酸量是其它蔬菜的数倍,可以预防胎儿的神经系统发生畸形,而菠菜里面还含有B族维生素,可预防孕妇的盆腔感染和失眠等妊娠症,还可以防止孕妇出现黄褐斑。

这几种青菜对孕妈妈和胎儿都很有帮助,孕妈妈可以多吃点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