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孕妇失眠的三大原因

时间:2013-08-27 11:02:3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万林贝人  
提要:怀孕后很多孕妇都会有失眠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荷尔蒙产生了变化、饮食习惯改变、尿频等原因造成的。

孕妇会经常受到失眠的困扰,而造成孕妇失眠主要是有三大原因。

原因一:荷尔蒙变化

当怀孕后,孕妇的精神和心理会处于比较敏感的时期,相对地孕妇的对于抵抗压力会减低,所以孕妇的情绪会比较激动,不太稳定,晚上经常失眠,这就是因为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失调造成的。

原因二:饮食习惯改变

孕妇的口味会与怀孕前有比较大的改变,有些孕妇还特别喜欢吃一些零食等,虽然如此但是孕妇应该还是要尽量避免食用一些容易引起压力的食物,如咖啡、油炸食物、茶水等。

原因三:晚上尿频

当胎儿长到一定的周数后就会刺激到子宫,造成小便的次数增多,晚上经常去拉小便从而影响到睡眠质量,造成失眠的产生。

(图片ID43524740,孕妇失眠的原因)

当孕妇经常有失眠的症状产生的时候,不必给自己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放松身心更易入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