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甘蔗吗 孕妇吃甘蔗注意事项

时间:2015-02-02 17:01:1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甘蔗含有丰富的糖分,很多人都喜欢吃甘蔗,那孕妇可以吃甘蔗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一起来了解下。

甘蔗虽然又甜又水分充足,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呢,那孕妇可以吃吗?看看下面的分析。

甘蔗食疗作用

甘蔗味甘、性寒,归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等功效,主治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燥结,消化不良,反胃呕吐,呃逆,高热烦渴等。

孕妇可以吃甘蔗吗

孕妇不宜常吃甘蔗,因为甘蔗含有大量糖份,吃的越多血糖就越高,处于特殊时期的各位孕妈妈当然要提高警惕,谨防妊娠糖尿病,当血糖超过正常限度,会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生长繁殖,容易引发皮肤起小疖子或疖肿,也容易导致胎儿发生畸形,即使分娩后婴儿正常,但有可能在成年后引发糖尿病,所以,孕妇不能吃太多。

吃甘蔗注意事项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有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脾胃虚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有慢胃炎、胃溃疡以及消化不良的人以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怎样挑选甘蔗

1、一般来说,甘蔗粗细要均匀,过细不能选,过粗一般也不建议,可以选择相对中等粗细的甘蔗。

2、选择紫皮甘蔗时,皮泽光亮,挂有白霜,颜色越黑越好,颜色越深说明甘蔗越老,甘蔗是越老越甜,所以皮色黑的老甘蔗最甜。

3、看甘蔗直不直,甘蔗弯来弯去的可能有虫口,甘蔗如生虫变坏或被真菌污染有酒糟味时也不能食用,防止引起呕吐、昏迷等中毒现象。

适合孕妇的甘蔗做法

1、将甘蔗取汁,与生姜汁混合,隔水烫温,适用于妊娠胃虚呕吐者。

2、将甘蔗汁与牛奶一起混匀,可以改善怀孕后期胎火大、口干、便秘等症状,适合孕晚期妈妈。

(图片ID37554644,孕妇可以吃甘蔗吗)

甘蔗虽然好吃,但孕妈妈们记得不要吃太多了,以免影响身体及胎儿。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