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及护理指南

时间:2015-02-09 16:34:29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怀孕七个月孕妇会有比较明显的胎动,身体负担也开始逐渐变大,这时候孕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为了能够让孕妈妈更好的做好迎接宝宝的准备,下面让大家一起了解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

1、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中母亲的脑下垂体会不断产生促进胎儿生长的荷尔蒙。

2、要学会腹式呼吸,它可以将充足的氧气输送给胎儿。

做法:背后靠一小靠垫,把膝盖伸直,全身放松,把手轻轻放在肚子上,然后开始做腹式呼吸,用鼻子吸气,直到肚子膨胀起来,吐气时,把嘴缩小,慢慢地、有力地坚持到最后,将身体内的空气全部吐出注意吐气的时候要比吸气的时候用力,慢慢地吐,每天做三次以上。

3、胎教,通过抚摸腹部也是不错的胎教方法,可以摸或者轻拍,一天3-4次,在抚摸同时与胎儿对话,对胎儿有好处。

4、此时孕妇脚容易浮肿,睡觉时,最好把脚稍微垫高一些。

5、不宜长途旅行,在怀孕七个月以后容易发生早产、胎盘早期剥离、高血压、静脉炎或在旅途中不慎。

6、不要长时间站立,下半身不要系带子。

7、为了避免便秘,应每天早上喝些牛奶和水,并多吃新鲜水果和纤维素多的蔬菜。

8、产前检查时,应再做一次血常规化验。

怀孕七个月护理要点

1、避免过于激烈的运动,以免摔倒,发生流产。

2、随着胎儿的不断发育,胎儿的重量会给准妈妈的背部增加压力,从而使准妈妈在腰部以下到腿的位置上产生强烈的刺痛,可以睡觉时左侧卧,并在两腿膝盖间夹放一个枕头,以增加流向子宫的血液。

3、坚持按摩肌肤,保持血液流畅,减轻或阻止妊娠纹的产生。

(图片ID45151211,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七个月属于孕晚期,各位孕妈妈一定要注意,平时可以做适当的运动,但要避免重活和激烈的运动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