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如何坐月子?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

时间:2015-04-07 16:46:44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剖腹产与顺产不同,产后恢复所需的时间更长,坐月子时也需要更加精心,看下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妇产后需要一个月来调整身体,有些事项是一定要注意的,尤其是剖腹产的妈妈,看看要注意什么。

1、大量补充水份

剖腹产产妇应该在月子期间喝大量的水,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2、护理伤口

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在咳嗽或大笑的时候可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腹部以上,有助于减轻疼痛感,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如果出现伤口红肿甚至发烧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

3、细心观察恶露

产后产妇阴道分泌物大大增加,但是随着身体逐渐康复,恶露的量会有所减少,恶露的颜色应该也会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最后变成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露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4、衣着要宽松

产妇应该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内裤或平脚内裤。

5、可做适量的运动

术后6-8周的时候,可以开始做一些中度运动量的活动,但一定要得到医生认可才可以进行。

6、注意饮食

做剖腹产的产妇,因为失血多,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尽早恢复健康。

7、放松心态

产后需要调整好心态,做好准备,注意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精神上的刺激。

8、不要碰冷水,不宜吹空调、电扇,以免感冒,室内保持空气流通。

(图片ID42593242,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

剖腹产的孕妇经历了腹部手术,一定要细心护理伤口,做好以上这些事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