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抽筋该怎么办?5大事项要注意

时间:2016-07-18 08:59:0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怀孕期因为胎儿骨骼的发育及孕妇自身对钙的需求量都很大,如果钙的摄入量不够,准妈妈们的腿就很容易出现抽筋,这时该怎么办呢?

怀孕小生命不但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同时也给准妈妈带来这样那样的小烦恼,如出现食欲不振、抽筋等,而出现伴随着痛楚的肌肉抽筋,怎么办呢?

1、注意钙量的补给

孕期不单孕妇自身需要钙,而胎儿骨骼的生长更需要钙,钙是肌肉收缩、细胞分裂、腺体分泌的重要调节因子,低钙会增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诱发肌肉收缩,继而出现抽筋,所以孕妇每天必须保证约l200毫克~1500毫克的钙摄入量。

2、多吃含有钙量的食物

准妈妈日常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排骨、虾皮、海带、奶制品、干豆等,孕妇食用既有利于胎儿生长,又可防治出现抽筋。

3、适量活动肢体

长时间保持某种体位,会影响血液回流,造成血流瘀滞,当这种情况达到一定程度时,腿部肌肉就会产生痉挛引起抽筋,因此准妈妈们需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如慢步走、游泳、瑜伽等这些锻炼形式都有助于防止出现抽筋。

4、注意下肢的保暖

要保持下肢温暖,不要直接对小腿吹风或冷气,尤其在睡前,准妈妈们睡势尽量采取侧卧姿势,可以减轻抽筋症状,建议睡前用热水先泡15分钟脚再睡这样更能防止出现抽筋。

5、适宜穿平底的鞋子

女性怀孕后,随着肚子一天天增大,体重也在不断地增加,体型有了改变,身体的重心前移,这时最好穿鞋跟三厘米厚的平底鞋,它能改变孕妇的身体姿式,保持身体均衡,有利于走路,也有利于缓解脚部浮肿及腿部肌肉紧张防止出现抽筋。

(图片ID:40186777,孕期抽筋)

孕期出现抽筋虽然会给准妈妈带来疼痛,然而这种情况却是可以防止的,只要做到以上几点,抽筋就会离准妈妈们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