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罗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时间:2016-07-16 16:52:5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缺锌会降低孕妇自身的免疫力而容易生病,尤其在怀孕期间孕妇不宜服药,另外还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因而要多食用含有锌的食物,那有食物能补锌呢?

在孕期尤其是孕早期,若母体缺锌引起酶活性降低,不但让孕妇容易生病还会严重影响胚胎生长发育,很多无脑儿、骨骼畸形儿、先心病儿、尿道下裂儿、睾丸发育不良儿、低智儿、等都是因为母体缺锌引起的,因此孕妇是很需要补锌的,现在为你一一介绍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准妈妈都来看吧。

1,肉类

动物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如牛肉、瘦猪肉等这些都是最容易获得富锌的肉类,每100克肉类食品中含锌约有3—5毫克,而且肉类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是补锌的食物的首选喔。

2,坚果类

坚果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很适合孕妇食用,如含有维生素E和锌的花生,不但能延缓脑功能衰退,还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再比如杏仁它营养比例均衡,含有蛋白质,脂肪,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及膳食纤维,孕妇可多食用。
 

3,水产品

虾、泥鳅、鱿鱼、牡蛎、海参等水产品这些海鲜不单锌含量较高还含有维生素A、蛋白质等,这些对皮肤和头发健康有促进作用,其中的维生素A更有助于改善视力,孕妇可多食用。

4,豆类

豆类食品中的黄豆、绿豆、蚕豆等都含有锌,可以食用如豆芽、豆腐、豆奶等豆制品,在美化孕妇皮肤光泽与弹性的同时,实行补锌真是美丽与健康共存,孕妈妈大方食用喔。

5,水果类

在水果中,苹果不仅富含锌,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对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非常有帮助,提高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孕妇每天吃l—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图片ID:14872280,水果)

怀孕期间,孕妇每天锌的需求量以30毫克为宜,安全起见,最好从含锌丰富的天然食物中补充所需,尤其是产期临近的孕妇更应该多吃用以上列举的食物进行补锌,好处多多喔。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