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学提醒你孕早期注意事项

时间:2016-07-18 09:05:5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怀孕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孕期的准妈妈们在各方面都需要注意,特别是在怀孕早期稍有不慎都会酿成大错,下面就一起去了解孕早期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

从得知小宝宝在腹中“安营扎寨”的那一时刻起,孕妈妈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宝宝。为了孩子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小编告诉你孕早期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让你安全度过孕早期。

1、忌烟酒

吸烟不仅容易引起胎儿基因突变,还会增加胎儿患其他呼吸道疾病如哮喘病的风险,而酒精容易让胎儿慢性中毒,影响了胎儿大脑发育;应禁接触烟酒,不仅是指孕妇不抽烟不喝酒,还包括平时不能在有烟环境内久呆,被动吸二手烟也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2、忌无节制饮食

很多孕妈妈认为这段时期是一个人吃补给两个人,因此怀孕之后的饮食变得来者不拒,肆无忌惮,却不知这很容易造成营养过剩,不单孕妇自身会脂肪过厚还会造成胎儿成为肥胖婴儿,这时孕妈更该遵守着均衡营养的原则少食多餐为宜。

3、忌激烈运动

怀孕期间,行动要注意应避免用猛力、防用施力不均的剧烈动作,因刚怀孕胚胎着床还不够稳定,须更加小心,尽量不要做大幅度、需用大力气的动作,以免用力过度牵动到子宫造成胚胎因着床不稳而流产。

4、补充叶酸

孕早期(3~6周)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时候胎儿的脑细胞增殖迅速很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因此在这关键时期最好补充叶酸,能最大程度减少胎儿70%的患神经管危险。

5、尽量避免同房

怀孕早期尽可能避免同房生活比较好,因为怀孕前三个月,胚胎着床还不是很稳定,而孕妇的孕激素分泌不足,此时同房比较容易导致流产,而且孕妇一般都会受到早孕影响而没有多大的性趣,准爸爸应该体谅妻子,互相包容扶持,才是最正确的态度。

(图片ID:44439093,孕早期注意事项)

怀孕最初几周胎儿的发育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为顺利孕育健康的下一代,准妈妈们可要认真执行以上各种注意事项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