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中期需要注意什么?怀孕中期注意事项

时间:2015-05-13 17:15:5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到了怀孕中期,肚子也变得更大,腰酸背痛、四肢不舒服等情况开始出现,来看下怀孕中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怀孕中期需要注意什么?下面给各位孕妈妈详细介绍一些日常的注意事项。

怀孕中期注意事项

1、生活习惯

运动上,可在早晚适当做轻微的运动,如散步、体操等,但应避免剧烈运动及重体力劳作,避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应规律作息,睡眠充足,保持精神饱满。

2、远离宠物

孕中期时准妈也应该远离宠物,以免发生弓形虫感染等,否则可感染胎儿而带来流产、死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以及胎儿畸形等危害。

3、按时产检

孕中期也应按时的进行产检,以便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及孕妇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一些意外情况,如胎位异常、妊娠并发症等,及时治疗,以免发生一些危险。

4、使用适合、舒适的胸罩

在怀孕的十四周后,胸部会急剧胀大,为了可以轻轻松松的度过怀孕中期,在怀孕中期合适的胸罩格外重要,在第四个月开始,就要开始换比以前大两个罩杯以上的胸罩,也可以采用钢圈制成的胸罩来对应。

5、注意腰酸背痛

肚子开始有了明显的隆起,所以也会影响到行动,甚至还会腰酸背痛,所以各位准妈妈们最好在白天活动的时候,穿有弹性的袜子和低跟的鞋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膝下垫个枕头或用特殊枕头托住肚子。

(图片ID42593242怀孕中期注意事项

这些都是怀孕中期需要注意的一些日常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孕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