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吃什么好 孕中期饮食指南

时间:2015-06-09 15:57:5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进入孕中期,孕妇的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体重迅速增加,也是胎儿迅速发育的时期,看看孕妈妈该吃什么好。

孕中期是宝宝大脑形成发育的一个重要阶段,接下来和大家说说孕中期的饮食,吃哪些食物对孕妇和胎儿都好。

第一:适当增加营养

孕中期是胎儿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要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的量,如鲜奶、鸡蛋、鱼、大豆、蔬菜等。

第二:每周吃2-3次海产品

胎儿慢慢长大了,营养需求量多了,所以食物的量也要增加,可以适当的增加鱼,禽,蛋,瘦肉,尤其是海产品,可以每周吃两到三次的海产品。

第三:硬果类食品

芝麻、花生、核桃、葵花子等,其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与豆类相似,也可经常食用。

第四:补充足够的钙、镁和锌

牛奶和奶制品含丰富而易吸收的钙质,豆类、绿叶蔬菜含丰富的镁,海产品、牡蛎等贝壳类及动物内脏含锌丰富。

(图片ID45151163,孕中期吃什么好)

孕中期食谱推荐:红枣银耳羹

此羹有健脾补肾,益气养血的功效,非常适合孕中期食用。

材料:30克的银耳,10个红枣,以及适量的莲子,枸杞和冰糖。

做法:将红枣,莲子,枸杞放入装有清水的大碗中,浸泡5分钟然后清洗干净,和银耳一起倒入砂锅中,并且往里倒入四倍的清水,最后,等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继续煲个2小时后关掉,然后倒入冰糖搅开后,盖上盖子继续焖个半个小时即可。

桂圆猪脑汤

材料:200克的猪脑,50克的莲子,30克的龙眼肉,1块陈皮,以及适量的盐。

做法:材料洗净,将莲子去心,猪脑浸泡在清水中,然后撕掉猪脑表面的那层薄膜,并用牙签将红筋挑去,用清水洗净,将处理过后的猪脑,以及莲子,龙眼肉,陈皮一同放入炖盅内,隔水炖4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

孕中期是个关键的时期,各位孕妈妈不妨参考下以上的食谱,营养很丰富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