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后三个月注意事项

时间:2015-07-24 16:25:39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孕妇后三个月胎儿越来越重,在孕晚期的最后3个月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来到孕后三个月,优雅和灵活在怀孕末期不再,身体也没有那么敏捷了,要注意些什么呢?看下孕妇后三个月注意事项。

睡姿:左侧卧位

睡觉时应左侧卧如果平卧,膨大的子宫压迫主动脉和下腔静脉两根血管,特别是柔软的静脉,易引起仰卧位低血压综合症,导致头部血供不足,人感觉难受且脸色苍白。

数胎动

胎动是准妈妈把握和了解胎宝宝现状的最好信号,孕晚期是胎儿活动频繁的时期,孕妇的感觉也会很明显,产前检查的时候,医生会教你自我监护胎动的方法,好好学一下,在家里认真数胎动,根据胎动的规律来监测胎儿情况。

一般正常时每小时胎动在3次以上,12小时胎动在30次以上表明胎儿情况良好,10次以下说明胎儿有危险,需要去医院检查。

测量宫高

从下腹耻骨联合处至子宫底间的长度为宫高,在孕32-34周,宫高应达到剑突下1-2横指,如果连续2周宫高没有变化,孕妇需立即去医院。

测量腹围

每周一次用皮尺围绕脐部水平一圈进行测量,怀孕34周后,腹围增长速度减慢,若腹围增长过快时则应警惕羊水过多。

 

(图片ID:10294941,孕妇后三个月注意事项)

注意体重的控制

正常情况下,胎宝宝的生长有个曲线:28周后较快,38周左右逐渐减慢,准妈妈的饮食也应合理安排,保持体重一周增长0.5公斤较妥当。

留意血压

孕晚期妊高症的发生率很高,因此每次检查时,孕妈咪宜仔细看自己的尿检报告,看是否有尿蛋白,同时向医生了解你的血压是否正常,随时监测,发现问题可及时采取措施。

腰酸背痛

越到后期,肚子越大,腰酸背痛愈加严重,可以每天晚上睡前冲淋时,多化点时间用稍热的水冲背部,再用热毛巾敷,不提重物,如果要拿稍重的东西,蹲下去拿起来,决不弯腰提,坐着时尽量让背有个依靠。

 

怀孕的最后三个月,准妈妈也特别紧张,以上这些事项一定要做好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