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头晕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5-08-14 16:34:0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头晕是孕期常见的症状,轻微者头重脚轻,走路不稳,严重者眼前发黑,突然晕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下。

孕期头晕是正常的怀孕反应,但是如果头晕的频率很高而且越来越严重就要去看医生了,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孕妇头晕是怎么回事头晕主要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

1、血压偏低、大脑缺血。

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的形成,血压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属于生理性,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血供应不足,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

2、进食过少血糖偏低

这类孕妇有时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进食少的情况下发生,怀孕期间由于妊娠反应发生呕吐,所以吃得少,进食少,使血糖偏低,从而导致乏力、头晕、冷汗、心悸等不适。

3、体位不妥压迫血管

这类孕妇一般在仰卧或躺坐于沙发中看电视时发作,而在侧卧或站立时不会发作,属于仰卧综合症,心脑血供减少,引起头晕、胸闷等不适。

4、孕妇发生贫血

这也是引起孕妇头晕的常见原因,平时孕妇应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猪肝、瘦肉等。

如果孕妇发生抽搐、昏迷等严重情况,要及早进行诊治,以免危及孕妇和胎儿生命。

 

(图片ID:10264736,孕中期头晕是怎么回事)

孕妇头晕怎么办

1、要补充营养,少量多餐。

2、要定期做产检,产检时测量血压和血液中铁质含量正不正常。

3、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

4、准妈妈进入怀孕后半期时要尽量左侧卧。

5、躺着或坐着起身时动作要放慢。

6、感觉头晕时要多休息,可以头部平躺,将腿部微微抬高。

 

孕妇头晕可大可小,如果情况严重一定要及时进行就医,不能耽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