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如何缓解孕吐以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5-11-13 08:37:4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孕妇在孕早期的期间会有较强烈的症状,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孕早期该如何缓解孕吐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内容。

孕早期的时间是在怀孕的第一周到十二周,相信很多孕妇最关注的话题就是在孕早期如何缓解孕吐和相关的注意事项了,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早期的身体变化有哪些:

1、肚子会随着胎儿的长大慢慢变大,身体的负担加重。

2、脉搏在每10分钟增加10次,呼吸的频率增加10-15次。

3、子宫肌纤维增厚加长。

4、乳腺导管增加,乳房会变大变软。

5、新陈代谢加速。

孕早期孕吐的缓解方法:

1、当孕妇想要呕吐的时候,可以试着躺下来以缓解孕吐,充分休息。

2、早晨尽量少吃点东西,放一些营养开胃的小零食在身边,感觉饿了就吃点,能预防减少孕吐。

3、一些柠檬清新的香味和酸味能够让很多孕妇缓解孕吐,这时候不妨切开一个新鲜的柠檬,闻一闻或者舔一舔。

 

4、在早孕期,可以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苏打饼干、香蕉、原味酸奶等,但要避免吃高脂肪、油腻辛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让孕妇的消化系统变脆弱。

5、如果孕妇看到热饮时想吐,可以换成冷饮。相反,冷饮想吐换成热饮,不断调节饮料的温度,还可以试着吃一些凉的食物,或许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食物气味强烈。

(图片ID:37277371,孕早期注意事项)

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1、孕妇在整个孕期对叶酸的需求量是怀孕前的1.5-2倍,所以在孕早期期间每天服用叶酸0.4mg,可预防新生儿出生的缺陷,大大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

2、孕妇在孕早期期间,身体状况不是很稳定加上胎儿也没发育稳定,故不适合做太激烈的运动,避免有流产的危险。

3、如果孕妇在孕早期出血,很有可能是因为宫外孕、流产或者是劳累等各种原因造成,应该马上到医院检查。若早孕期没有出血现象,应该听从医生的一切安排做好安胎工作。

 

4、孕妇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保持每天8-10个小时的充足睡眠,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还有不宜长时间接触电视机、电脑、手机这些有辐射的电子设备。

5、早孕期期间由于身体的变化和营养需求的增加,孕妇的代谢会非常快,阴道分泌物增多,使得孕妇很容易遭到细菌的侵害。所以孕妇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卫生,勤洗澡、换衣物等。

6、孕早期孕妇禁止性生活。

以上就是孕早期该如何缓解孕吐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内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