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分娩 孕妇在孕晚期的不适现象有哪些

时间:2016-02-05 11:12:5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临近分娩,孕妇在孕晚期会出现什么样的不适现象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

一旦进入孕晚期,胎儿在腹中的位置会不断下降,而此时孕妇的身体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那么孕妇会出现哪些不适现象呢?

孕晚期出现不适的现象一:腹部下坠腰酸

很多孕妇到了孕晚期都会感觉到腹部下坠感和腰酸,尤其是晚上休息时更为明显,这是由于孕晚期出现了生理性宫缩所致,到分娩前的1-2周,子宫收缩的频率和强度都会增加,且每次持续时间约为10-20秒,有时一天出现几次或在短时间内有规律出现。

缓解办法:孕妇此时不妨准备好一个舒适的靠垫,适当地注意坐卧姿势,可有效缓解疼痛,

孕晚期出现不适的现象二:尿频与便秘

初产妇可在预产期前2-4周内胎头入盆,经产妇多在分娩开始后入盆,当入盆后,孕妇会感到子宫的最高部有所下降,呼吸也轻快了,但由于下降的子宫压迫膀胱和直肠,就会导致小便次数的增多,还经常便秘。

缓解办法:产妇在排尿时将身体前倾,可促进尿液从膀胱排除;经常便秘的话,就要在饮食中适当增加粗纤维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孕晚期出现不适的现象三:难以入眠

一旦进入孕晚期,孕妇就会难以入眠,但难以入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心理原因、尿频、抽筋以及宝宝的胎动影响等。

缓解办法:孕妇最好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看情节紧张的书或电视,让宝宝也调好自己的生物钟。

(图片ID:45151163,孕晚期不适现象有哪些)

孕晚期出现不适的现象四:手和手腕疼痛

孕期腕管综合症,主要表现为拇指、食指、中指指端感觉异常或手指疼痛,有时还会向肘、肩部放射,可单侧,也可双侧,一般分娩后大多自愈。

缓解办法:建议孕妇要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当感觉手指上有针扎般的疼痛时,可轻轻按摩手指5分钟,平时经常把手臂抬高,还可增加静脉及淋巴液的回流,以有效减轻腕管部的水肿。

孕晚期出现不适的现象五:全身皮肤瘙痒

很多孕妇在孕晚期的时候,四肢及腹部皮肤都会莫名其妙发痒,且皮肤感觉非常干燥,其实这些都是体内激素和妊娠纹的原因,但如果瘙痒出现在手心脚心,小便或皮肤发黄、食欲减退、大便溏薄则应立刻就诊。

缓解办法:孕妇要勤洗澡,建议洗澡水不要太热,洗完澡后全身涂抹润肤露或橄榄油,能得到很好的缓解;平时还要勤换衣服,尽量选择纯棉的贴身衣物。

看完上面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