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改善孕妇睡眠质量的5种方法

时间:2016-02-20 11:42:16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孕妇在怀孕的不同时期都会造成不同的睡眠影响,所以大多孕妇在孕期都有睡眠问题的困扰,那么孕妇该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呢?

孕妇长期晚上睡不好,不仅对孕妇自身的健康有影响,还会危及到腹中的胎儿,下面小便就教大家5种改善孕妇睡眠质量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改善孕妇睡眠质量的方法一:保持好心情

对孕妇来说,随着胎宝宝的长大、产期一天天地接近、体型的变化等各方面原因,都很容易导致孕妇的精神压力过大,从而造成失眠,所以建议孕妇平时必须要保持一个好心情,在睡前放些轻柔的音乐,尽量让自己的心境平和,从而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助于入睡。

改善孕妇睡眠质量的方法二:恰当饮食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孕吐现象,但轻重各有不同,其实这些孕吐也是影响孕妇睡眠质量的因素之一,所以建议孕妇的在睡前控制好饮食,不要喝咖啡、茶和不吃油炸食物等难消化的食物,但可以在睡前两小时,喝上一杯加蜂蜜的牛奶,以助于入睡。

 

(图片ID:10294936,孕妇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改善孕妇睡眠质量的方法三:瑜伽锻炼

在不同的妊娠时期,孕妇都应该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因为孕妇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增强体力、肌肉张力和身体的平衡感,还能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从而加速血液循环,有助于睡眠,但前提必须是要以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为准。

改善孕妇睡眠质量的方法四:按摩得当

通过一些适当正确的按摩,可以让孕妇有效缓解孕期疲劳,并改善身体机能,从而提高睡眠质量,但鉴于孕期的特殊性,并非所有的按摩都适合孕妇的,所以建议孕妇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请教一些专业的按摩老师为宜。

 

改善孕妇睡眠质量的方法五:正确的睡姿

孕妇的睡姿不仅关乎到一个好的睡眠质量,最重要的是还关乎母体和胎儿两者的健康,因此是孕期不容忽视的环节,在孕早期时,睡姿并没有特别限制,但到了孕中期,就应注意保护腹部,此时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而到了孕晚期,就要在床上多准备几个靠垫,垫起右腿或肚子,那么睡觉才会较舒服一些。

以上就是改善孕妇睡眠质量的全部内容,想知道更多相关内容,请继续关注爱靓网母婴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