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6-03-10 15:11:10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孕妇怀孕1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本文将为你揭晓。

大家都知道,当女人怀孕后前三个月的时候都会出现不同情况的征兆与症状,那么,怀孕1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1周注意事项一:避开受孕的不利因素

如果你准备生一个可爱的小宝宝,那么此时你和你的丈夫都应该戒掉烟酒,因为过度抽烟喝酒会造成精子和卵子的畸形,同时在计划受孕过程中,不要接触有毒物质,比如麻醉剂、农药、灭害灵、铅、汞、镉等,平时也要注意保持身体轻松闲适。

怀孕1周注意事项二:排卵试纸

如果你已经做好了怀孕的准备,那么在准备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正确使用排卵试纸,以便于掌握排卵周期,一般来讲,排卵测纸需要连续使用5天,检测的最佳时间是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8点。

 

(图片ID:35560981,怀孕1周注意事项)

怀孕1周注意事项三:补充叶酸

由于叶酸对胎儿的神经管发育有着密切关系,所以你计划要宝宝,最好从怀孕前3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补充的叶酸量建议为600微克-800微克,同时在购买前记得查看叶酸片的剂量,避免买错。

怀孕1周注意事项四:补充营养

如果准备受孕的话,建议平时多吃一些身体储存量较少的营养素,比如富含锌、铁、钙等食物,为早期胚胎正常发育打下物质基础。

 

怀孕1周注意事项五:基础体温

一旦计划怀孕,就必须时刻关注自己的基础体温,因为基础体温可以大概看出排出卵子的质量优劣程度,如果基础体温高温期较长,可以持续13-14天,则表示卵子的质量不错;如果持续两周以上较高的基础体温,就要考虑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怀孕了。

以上就是怀孕1周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