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反应吃什么好 缓解妊娠反应食物

时间:2016-03-16 17:45:07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Elina  
提要:在妊娠反应的过程中,准妈妈们会紧张焦虑,睡眠不好,出现持续性的呕吐,甚至没胃口进食。那妊娠反应吃什么好?每当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

出现妊娠反应一般不必用药物治疗,但是身心上却非常难受,我们可以用吃来解决妊娠反应,下面让我来介绍妊娠反应应该吃什么。

一、妊娠反应吃维他命B1\86可以缓解 

维他命B1是人体能量代谢,特别是糖代谢所必需的,当人体的能量主要来源于糖类时,维生素B1的需要量最大。同时还具有帮助消化,特别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改善精神状况;维持神经组织、肌肉、心脏活动的正常等作用。维他命B6具有回乳,治疗贫血等作用,缓解孕吐症状。

 

二、妊娠反应可吃苦瓜 

吃苦瓜可以提高食欲,因为苦瓜中含有刺激唾液的成分,使得胃液分泌,同时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孕妇的肠胃消化吸收,促进食欲。而且苦瓜含有的维生素C比一般的蔬菜高出多倍,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

 

三、妊娠反应可吃南瓜 

南瓜中的营养及其丰富,含有维生素A和萝卜素,还含有锌,铁,钙等营养物质,特别适合孕妇使用,并且对恢复体力和食欲,防治高血压等孕期并发症有一定的效果。

 

(图片ID:5102054,妊娠反应吃什么好)

四、妊娠反应吃蜂蜜

蜂蜜是大家都熟悉补品,味道甘甜,营养丰富,吃蜂蜜可以调理脾胃,提高免疫力,平时喝水时加些蜂蜜,有助于保护肠胃,缓解准妈妈晨吐。

 

五、妊娠反应喝牛奶

出现妊娠反应应该尽量注意少吃油腻的、辛辣的食物,应多吃含钙质食物如牛奶,牛奶蛋白质含量高,可缓解恶心的症状。

 

妊娠反应应该吃什么好其中的学问很大,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和饮食习惯多加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顺利地度过妊娠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