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会检查哪些项目 早孕的检查项目介绍

时间:2016-05-31 09:42:4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Reiko  
提要: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孕妇为了能够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从怀孕到分娩都会经历各种检查项目,那么孕妇在怀孕初期会检查到哪些项目呢?

为了确保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孕妇在早孕期间一般都会进行一系列的检查,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孕妇在早孕期间都有哪些检查项目。

早孕的检查项目介绍:

1、妇科窥器检查

妇科窥器检查一般会先了解孕妇的阴道、宫颈情况,然后排除孕妇的生殖器官发育异常,后观察孕妇的阴道黏膜是否充血,以及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和有异味,最后再看宫颈是否糜烂、有没有宫颈息肉存在。

2、白带检查

白带检查就是了解孕妇的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的存在,如有必要,医生还会为孕妇进行衣原体、支原体和淋球菌检查。

3、宫颈刮片检查

由于孕期血容量增加,血供丰富,如果孕妇的宫颈容易发生肿瘤,所以这项宫颈刮片检查主要是了解孕妇的宫颈表皮细胞的形态,一旦产生疑点,还会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或宫颈活检病理切片,以助医生明确诊断。

(图片ID:10264736,早孕检查)

4、妇科三合诊检查

妇科三合诊检查主要是了解孕妇子宫的大小是否与停经月份相符,以及胚胎是否正常发育,若发现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不吻合时,就需要孕妇做一次B超检查,以排除子宫肌瘤、子宫发育异常和胚胎发育异常等情况。

5、超声检查

在孕妇停经40天和60天后,就要分别作一次超声检查,以了解自身胚囊种植部位和胚芽发育的情况。

6、其他检查

若想知道其它,孕妇还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孕妇出现反复自然流产的情况时,在早孕期间夫妇双方的全面检查是不得不重视的。

以上就是孕妇在早孕期间需要检查到的项目介绍,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