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的五大注意事项

时间:2016-09-18 11:15:5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Elina  
提要:怀孕期的头两三个月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最容易出现流产的时段,因此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极为重要。那么怀孕初期要注意什么?

怀孕是件幸福的事儿,准妈妈都在小心翼翼的呵护肚子正在发育的宝宝。孕初期是胎儿发育最初的阶段,胚胎刚刚形成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因此,孕初期注意事项挺多。

1、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畸形

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因此,准妈妈应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因素,如烟酒环境,有害化学物质,新装修的房屋,空气不流通的环境等等,并且提高自己免疫力,免受病毒感染,更不要私自服用药物。

2、正确的孕检

怀孕初期,母亲也许很多时候不关注肚子,认为肚子没大,跟平时一样的生活,其实不然,自从怀孕,就需要时刻关心里面的孩子的发育,所以孕检十分重要,能让你更清楚里面胚胎发育的情况。

3、慎用大小药物

只要知道是怀孕,从知道的那天起,就必须做到用药小心。能不吃药的最好不吃,除非严重的病情,需要医生指点后,自己再看清楚说明书,才服用。因为有些医生不太专业,会开一些孕妇禁用的药品给孕妇,害死人啊,这种事情是到处可见。

(图片ID:36106204,孕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