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有什么症状

时间:2016-09-24 10:07:5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ane  
提要: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怎样的,一起来了解下。

该疾病是产科常见病,病例症状会表现为高血压、蛋白尿症状,分娩后随之消失,病情严重可出现抽搐、昏迷、心肾衰竭、以及母婴死亡。

原因

可能是滋养细胞侵袭异常、遗传因素、内皮细胞损伤、免疫调节功能异常,缺乏维生素,但没有任何一种单一因素能解释所有子痫前期的病因和机制。

症状

1、血压升高≥140/90mmHg是妊娠期临床表现,血压缓慢升高时没有自觉症状,体检时会发现血压增高,或者在精神紧张后觉得头晕、头痛等。血压急骤升高时可出现剧烈头痛、心悸气促等导致心脑血管意外,重度子痫前期患者血压升高,严重高血压≥160/110mmHg。

2、可伴有水肿症状,分为显性水肿和隐性水肿,显性水肿表现在脚踝部和下肢,也可以是全身水肿,隐性水肿是指液体潴留于组织间隙,体现为体重异常的增加。

3、出现蛋白尿,重度子痫前期患者尿蛋白继续增加,出现大量蛋白尿,尿蛋白定性≥(++),或者24小时尿蛋白定量≥2g。

妊娠期高血压患者需要休息、镇静、监测母胎儿情况,子痫前期镇静、解痉有指征地降压、利尿,密切监测母胎状况,适时终止妊娠,子痫一旦发生,控制抽搐,控制血压,抽搐控制后终止妊娠。

(图片ID:6836392,怀孕)

以上就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内容,希望能给你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