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肚子疼怎么回事 孕中期肚子疼的原因

时间:2016-09-29 15:13:3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Elina  
提要:有些孕妈妈在孕中期时肚子会疼,那么孕中期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孕中期肚子疼,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孕期肚子疼是正常生理现象还是生病了?其实这种现象可大可小。今天一起来看看孕期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吧。

1、疾病原因

急性胃炎、胃肠炎、急性胰腺炎以及子宫肌瘤变性等疾病,也会让准妈妈感觉肚子疼。因此如果是急性腹痛,也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避免病情恶化或发生流产。

2、先兆流产的征兆

如果腹痛是一阵阵的,或是持续的下腹坠痛,就像来月经前或月经期间的坠痛,同时伴有阴道出血,则可能是先兆流产,孕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吃了变质或过于冰冻的食物

吃了变质食物或过冷食物导致的肠痉挛会让孕妈感觉肚子疼。

(图片ID:42149470,怀孕)

4、生理性肚子疼

很多准妈妈总感觉有些胃痛,有时还伴有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主要是由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这时要注意饮食调养,膳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早餐可以吃些烤馒头片或苏打饼干等。随着孕早期的结束,不适会自然消失。

5、孕期正常疼痛

准妈妈肚子疼是因为子宫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会逐渐变大,这时孕妈会出现不适,感觉肚子疼,但这种疼痛往往是轻微的,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由于受到怀孕生理变化的影响,孕妈妈们稍有身体不适,要引起重视,情况严重时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