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甘蔗吗?孕妇吃甘蔗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7-02-13 09:43:16  3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cold  
提要: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想吃甘蔗怎么办,怀孕期间可以吃甘蔗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孕妇吃甘蔗的注意事项。

甘蔗虽是很好的水果,营养也和丰富,还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但是孕妇能甘蔗吗?那些情况的孕妇不能吃甘蔗呢?爱吃甘蔗的妈妈快来看看吧!

甘蔗的营养价值

1、甘蔗汁多味甜,营养丰富,被称作果中佳品,也含有人体所需的其他物质,如:蛋白质和脂肪、钙、磷、铁。

2、甘蔗还含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丝氨酸以及丙氨酸等多种有利于人体的氨基酸,含有维生素B1、B2、B6、维C的微元素。

3、甘蔗的含铁量在各种水果中是居于“冠军”宝座,同时还具有“补血果”的美称。

怀孕可以吃甘蔗吗

怀孕期间最好适量的吃甘蔗,不宜多吃,甘蔗含有大量的丰富糖分和水分,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多吃会导致血糖高,尤其是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妇们,由于甘蔗在秋季比较多,味甘而型凉,孕妇吃甘蔗时,如果超过正常限度,使血液变成酸性,容易导致胎儿发生畸形或是宝宝出生后容易患糖尿病,对胎儿是很不利的,因此,是不宜多吃的。

(图片ID:44118225,孕妇可以吃甘蔗吗)

孕妇吃甘蔗的注意事项

四种情况的孕妇不能吃甘蔗

1、喉咙疼热的孕妇

这种症状的孕妇是不能吃甘蔗的,尤其是黑皮的甘蔗,更加的不能吃,因为黑皮甘蔗性质温火,吃多了对喉痛疼热没有好处,甚至会加重病情,还会导致胎儿的影响。

2、身体虚寒的孕妇

如:脾胃虚寒,胃腹寒疼的孕妇也是不能吃甘蔗的,因为甘蔗本身就带有凉性,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由于,脾胃虚寒的人本身就体虚,吃甘蔗容易引起拉肚子的状况。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