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鼻塞吃这几样食物 不治而愈

时间:2018-08-28 17:25:25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iramisu  
提要:现在是换季的时候,很多人群都会出现明显的感冒症状,特别对于在怀孕期间的女人来说,更加的要注意,那么孕妇感冒鼻塞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

孕妇作为特殊的群体,感冒鼻塞不能像我们普通人这样吃药治疗的,所以,有很多情况还是需要谨慎的,不然对胎儿的影响不好。

一.孕妇感冒鼻塞吃什么好

01.补充维生素A

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就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引起感冒,孕妇也不例外,所以孕妇感冒要补充适当的维生素A成分,,多吃一些含又维生素A的天然食物来治疗,效果会相当的不错,比如:西红柿,胡萝卜,这些它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成分在内,里面维生素经过我们的体内消化吸收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成分哦。

02.红色的新鲜果蔬

由于孕妇感冒不能像我们些一样的吃西药来治疗,所以最好选择在食疗上来下手,日常饮食中多吃些红色的新鲜果蔬,对治疗感冒鼻塞有着显著的效果,因红色的天然果蔬含有一种特殊的抗感冒因子成分在内,它对治疗我们的感冒病毒有着很大的作用。

03.鸡汤

鸡汤可以治疗感冒?可能你不相信,但是它确实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哦,因为鸡肉中含有一种叫做半胱胺酸的物质,如果感冒鼻塞难受,这些物质可以疏通我们的呼吸道系统,让你可以畅快的呼吸哦,所以,感冒鼻塞喝鸡汤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哦。

04.大蒜

大蒜是我们公认的抗癌食物,其实它的作用不止这一点点,因为它里面所含有的物质还可以有效的消灭细菌,特别是像现在换季流感猖獗行时,可以适当的吃些大蒜来预防哦,当然孕妇感冒不适时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就要注意服用的量不要太大了。

二.孕妇感冒鼻塞的饮食禁忌

1.忌辛热食物

像孕妇这一类人群,如果感冒了尽量的不要去吃那些含有辛热的食物了,这样会导致出现头痛,病情加重的症状的,所以一定不要贪吃,记得忌口。

2.忌吃烧烤煎炸类食物

烧烤煎炸类的食物虽然很香很诱人,但是感冒了,尽量的不要碰这些食物,毕竟是高热量的东西,而且由于感冒,身体机能的吸收能力下降,会导致不易消化等不适的现象哦。

3.忌甜腻食物

很多时候感冒鼻塞都会滋生痰湿的情况,孕妇也是一样的,所以不要吃过多甜腻的食品,不然会引发其咳嗽的症状发生,到时候就更加难痊愈哦。

4.忌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孕妇感冒鼻塞尽量不要吃含有太多刺激性气味的调味品,因为会对你的呼吸道里的粘膜产生损伤,导致你的病情加重的哦,比如一些:胡椒粉、鲜辣粉等这些常见的调味品都是一样的。

看完上面小编介绍的这些,那么孕妇感冒鼻塞知道怎么处理是最好了吧,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